沧海蕉树

约稿请私信~嗷3已注销,所以不补档了嗷

【TSN/ME/钢锯岭/超凡】战地天使(哨向,Des!花朵,小蜘蛛出没)25

第一章上一章下一章

【Eduardo Saverin】

    那一瞬间我倏然感到心跳停止一般的恐惧。

    这种感觉我并不陌生,就像当初在钢锯岭上,看到Smitty胸前绽开血花,而我们之间仿若天堑一般的距离几乎使我来不及救援的时候一样。

    我来不及观察状况,甚至来不及细想,在冲进塔楼的同时只顾急切地大喊着让Mark帮忙,然后就毫无保留地将全部精神力向我与Peter之间那道微弱的联系枢纽上倾泻而去。

    上帝……千万不要,千万不要让他真的经受那种撕心裂肺的痛苦。

    疾若闪电的白影在我眼角的余光中一闪而过,我仓促间抬头,只看见本杰明灵巧纵跃而上的身影,他庞大的身躯将上面的情景完全挡住,只能听见一连串杂物落下的混乱响声。

    “接到了……”

    本杰明落下地来,我在想要迈步的同时才发现自己竟然有些脚软,若不是Mark眼疾手快地搀扶住,怕是会直接坐在地上。

    ——与Peter之间的链接似乎比我先前想过的还要牢固很多,甚至不仅仅体现在生理性的伤害上,我们的心情起伏同样可以给彼此造成巨大的影响。

    同卵双生的S级士兵和向导之间,“共感”竟来得比灵魂伴侣还要强大。

    我很快就没有时间考虑这些有的没的了,Peter红蓝相间的身影还在我们头顶的钟楼上与一个浑身绿色的家伙乒乒乓乓地打来打去,而那个差点让他心肌梗塞的姑娘,正静静地趴伏在本杰明宽阔的脊背上。

    “没事了,别担心,”Mark安抚地拍了拍我的肩膀,小声宽慰道,“她还活着。”

    是的,万幸,她还活着。

    我定了定神,见Peter那里的状况尚能应付,便急忙抽取出足够的精神力尽数用在那姑娘的治疗上——她确实没有丧命,但也伤得不轻,不论是从高空坠落的伤害还是命悬一线的惊吓,都够一个生长在和平年代的女孩儿受的了。

    好在S级向导的精神力用在治疗上有着远比辅助战斗还要强大的力量,随着柔和的淡蓝色光晕一次次闪过,那姑娘原本苍白的脸色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润起来,微弱的呼吸也逐渐清晰,我微微喘了口气,最后集中进行了一次输出,缓缓地收回了手。

    Mark却一把握住了我的手腕,我尝试着往回抽了抽,没能成功。

    “Wardo,”他的脸色在钟楼昏暗的光线中显得有些奇异,“你还爱我的,是不是?”

    ……什么?

    我震惊地看着他——实在找不到一个比这里更烂的互诉衷肠的场景了,要知道现在我们头顶上还正进行着一场激烈的战斗——几乎失去了语言能力。

    “现在不是说这个的时……”

    “你看着我。”

    本杰明静悄悄地把昏迷中的女孩儿安置在地上,蹑手蹑脚地蹭到斑比身边,两个小伙伴心照不宣地碰了碰鼻子,没有一点儿帮助他们陷入奇异氛围的主人解围的意思。

    Mark放在我肩上的手不易察觉地用力,冷静而不容置疑地拉近了我们之间的距离。

    “我们刚刚灵魂融合过,Wardo。你该读过这方面的书,知道什么样的条件才能触发这个,也知道它将会带来什么后果的吧?”

    “……”

    “我不是有意的,但那一瞬间你基本上完全向我敞开,那些感情……”

    那些感情是如此炽烈而分明,尽管被层层包裹在冷漠的外壳之下,却也决计不会令人错认,是吗?

    它们的存在感不容忽视,所以你不是有意想要窥探我内心的伤痛和隐秘,你不是有意要撤下我残破不堪的尊严的最后一块遮羞布,而这一切都只能怪我救人心切咎由自取,是吗?

    我没有资格否认我还爱你,就因为我还敞开灵魂地信任着你,还如此可悲地爱你……是吗?

    我抬起头,Mark的身影竟在视野中不甚分明,那种冰火交融一般的愤怒和委屈忽然混合着方才受伤引发的疼痛一并涌上来,有什么灼热的东西毫无预兆地滑落。

    Mark的表情惊慌失措,我很久没有在他脸上看到过这样的模样,这让他都有些不像我记忆中的那个他了。

    “那个……不管发生了什么事,”一个陌生的女孩儿声音忽然响起来,“但我可以确定我男朋友不是Gay。”

    那姑娘津津有味地看着我们,一点都不像是刚被从生死关头抢救回来的样子。

    她又仔细看了看我,忽然露出迟疑而诡异的神色:“呃……也许不是?”

    

    【Peter Parker】

    我想今天大概是我的幸运日。

    真的,我没有开玩笑,尽管我现在全身上下都很痛,还刚和自己疯魔化的最好的朋友打了一场狠的,我还是感觉自己简直幸运爆了。

    要知道,十分钟以前,我是真的以为要永远失去Gwen了。

    我都不敢回想那一瞬间我感觉到了什么——那实在太可怕了,犹如一场现实生活的崩塌。

    想想看,我最好的兄弟害死我最爱的人,而那全是因为我自己的软弱无能,听起来简直是三流剧本中最狗血不过的扯淡剧情。

    哦天呐,那可差一丁点儿就成为现实。

    单打独斗的情况下解决还不能自如运用自己能量的Harry非常轻松,我是说,长久以来我在纽约的义务劳动看起来并非全无意义——总之,我只花了十分钟就打爆了他审美观异常的装备,还把他从狂暴状态打回了正常体。

    好在这次动乱的主谋是那个逻辑思维混乱又有着变态渴望人群关注症的电光人,Harry本人倒是没真的造成太大的伤害,看在他的身份和家底的面子上,警局那边大有转圜的余地。

    我当然是在关心他,这有什么问题吗?他可是我从小到大的好朋友,最好的朋友。

    至于他家的遗传病……说真的,现代科技那么发达,而且离他长到他爸爸那个岁数少说还有几十年,在那之前我们一定会找到办法的。

    就算没找到,到时候再把我的血给他研究不迟——当然,鉴于他此时的恶劣行径,那研究过程我是必须得参与的。

    感谢上帝,Gwen看起来简直是完全没有受伤的样子,只是表情有些难以形容……唔,啊对,是这两个人救了她,挽救了我差一点成为人间惨剧的未来生命。

    “呃,嗨,”作为纽约好邻居,在这种时候打破僵硬的气氛并道谢似乎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非常感谢……Jesus!”

    他们三个在听到我声音的同时一起转过头来,有那么一刹那我还以为我的头套不幸掉了而我面前竖着一面镜子。

    Gwen看着我,眨了眨眼,突然间好像松了一口气。

    “说的没错……Peter,感谢上帝。”

    

    【Mark Zuckerberg】

    我可从没想过会跟Saverin家这个最小的孩子在这样的情况下见面,不过想想跟他家其他人见面的情景,眼下残破不堪的钟楼似乎也突然显得亲切起来了。

    虽然他和他女朋友不合时宜的插嘴使得我逼迫Wardo正视我们之间关系的努力又一次失败——但这其实不算什么,我的问题已经得到了足够令人满意的回答,虽然不是以我最喜闻乐见的方式。

    来日方长。

    “Wow——”那个穿着红蓝色紧身衣的年轻超级英雄——说起这个,到底是谁允许他这么肆无忌惮地在全世界面前暴露自己的身体曲线的,要知道他和Wardo在各方面都简直一模一样,各方面——毫无顾忌地揪下了自己的头套,先是紧张地同手同脚地去确认了那女孩儿的安危,然后就瞪大同样暖棕色的眼睛跑到Wardo面前,一副惊讶到很想伸手摸摸他的样子。

    Wardo似乎是努力想要朝他微笑一下,但他的泪甚至还挂在脸上,表情一时之间还有些转换不过来,眼睛一时间竟更红了一点儿。

    哦……

    我还没来得及说什么,蜘蛛侠就先一步做出了动作。

    他上前一步,张开手臂,将他素未谋面的孪生哥哥拥入怀中。

    他们是如此相像,一样甜蜜的相貌,一样颀长的身形,一样都是给人带来爱和希望的天使,但看这样眼前这一幕,一时之间,我竟莫名感到心痛。

    有什么极轻灵的光影和琐碎的声响若有似无地出现了,我睁大眼睛,却反而再捕捉不到任何异动,唯有面前的兄弟两人,仿佛自成一个世界般,契合得再难插|入任何东西。

    一只有着毛绒绒大尾巴的浣熊轻巧地跳过来,站上了本杰明的头顶,我回过头去,看到那个姑娘微微一笑,小声冲我道:“你好啊,Zuckerberg先生,我是Gwen,GwenStacy。”

    真让人吃惊,她居然是个哨兵。

    “他们是一家人,对不对?”

    “……是。”

    “难怪,”Gwen含笑眨了眨眼睛,“这还是我第一次从别人身上感觉到与Peter相似的气质,他们可真像……哪怕第二性别并不相同,却还是相像到让人感慨血缘的奇妙。”

    我想了想Saverin家老大的北极狐和老二的草原狼,对所谓“血缘的奇妙”不置可否。

    这时候那两个人才惊醒似的注意到现场气氛并不是深情相拥的剧本场景。

    “这……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Peter拍拍脑袋,终于想起来自己开始的时候到底想问什么:“天呐,你是我的什么亲戚吗?婶婶竟然从来没有提起过我还有一个长得这么像的堂哥,刚才是你用向导能力辅助我了对不对?实在是太酷了!我还从没觉得自己那么有力量过!”

    Wardo扑哧一声笑了出来。

    “对,我知道你,PeterParker,我们是兄弟,”他微笑着牵起对方的手,“和你的等级一样,我是一名S级的向导。”

    “哇,可是你怎么会知……”Peter看上去还想感叹一大串话,但他的表情突然之间变得奇怪起来。

    与此同时,我感到Wardo的气场也是一阵波动。

    “Wardo……?”

    我担心地拉住他的手,却被一下子猛然甩开——我还没来得及感到难过,就惊讶地发现Wardo最近总是显得甚为苍白的脸变得通红起来,他几乎是狼狈地看着我,一直努力维持冰冷的眼睛重新泛起柔软的水色。

    “糟了。”Gwen一巴掌打在我胸口和我同时后退几步,那只浣熊和本杰明同时蹦起来,全身的毛炸成一团,刚才还相处得其乐融融的两只精神动物冲着对方呲牙咧嘴,像是在警告对方不许有一根脚趾头越过自己的领地。

    深埋于血液中的野性和本能叫嚣着,使得我心中刚刚甚是模糊的猜测逐渐清晰,我猛然抬头,分毫不让地对上了Wardo的眼睛。

    “他们两个互相影响触发结合热了,” Gwen咬咬下唇证实了我的猜想,当机立断地上前抓住自己男朋友的手,“我们得赶快离开这里。”

    跟Wardo有着同样面孔的青年一脸惊恐地噔噔噔连退三步:“等一下!Gwen,我是说……这太快……不是,我、我想我还没……”

    剽悍的女孩儿根本不等他说完,直接一掌敲在他后颈,接着跳上自己变大的浣熊,嗖的一声绝尘而去。

    “Mark……”

    我想了想,决定学习一下女孩儿们的作风。

    你不得不承认,在有关感情处理的事情上,她们的选择往往比我们要聪明得多。

    “等——”

    “你不会想在这里等到神盾局的人都来齐的,Wardo,”我拍了拍威胁离去后变得欢欣雀跃起来的本杰明,示意他伏低身体,“原谅我。”

    “可——”

    “我爱你,Wardo。”

    

    ——————————————————————

    是的这群丧心病狂的恋爱党就这么把绿绿一个人扔下了,等他醒来会自己跑掉的~(喂)

    啊……因为我实在无法决定把受尽宠爱的小虫给谁,所以干脆不明说了233,就让格温绿绿和史哥自己努力吧哈哈哈

    (不如和花朵百合算了【不】)

    至于花朵大学毕业小虫刚上完高中这种事……我只能胡乱解释为小虫小时候受到严重伤害年龄减退了233,哨向世界要什么科学性!

    最后,是的,我终于有机会证明我自己的分级了!结合热终于来了咩哈哈哈!

    


评论(10)

热度(11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